妖怪宅女

留住你的幻想
聪明人可没有疯子那么美妙的梦境

【宜嘉】如果你烧成灰烬(五)

如果你烧成灰烬5

 

 

我从来没见过这样阴郁又光明的日子。

 

可惜太短暂了。

 

 

王嘉尔把拖鞋踩得啪嗒啪嗒响,门铃喊了两个来回了他才去开门,鞋底蹭着地板显得极为不情愿。

 

不请自来的客人不止段宜恩一个,只是这个出乎意料。

 

桌子上的两杯白水过了个夜已经凉透了,王嘉尔也没想着去收拾。客人走了就躺在床上跷二郎腿窝都没挪一个。脚趾一抖一抖的指点江山,倒是把段宜恩的电话招来了。

 

王嘉尔只听见了段宜恩的前几句话,破天荒的没开口嘲讽,随便敷衍应了两句就挂了电话。一个鹞子翻身从床上坐起来,手指搭在膝盖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视线飘到了茶几上那俩廉价纸杯,飘飘忽忽晃到桌边,指尖隔着杯壁感受到了微凉,暗自下了决心,连杯带水一起扔进了垃圾袋里。

 

和段宜恩约的是第二天中午,前天晚上楼下的电瓶车不知道那根电线短路喊了一晚上,段宜恩到的时候王嘉尔还在睡。不知道他从哪摸出了备用钥匙,或是偷偷去配了一把,等王嘉尔醒来就看到段宜恩站在床边一脸无可奈何的样子,一脚踹了上去。

 

“你进屋不能有点声音啊,怎么跟变态似的。”王嘉尔扒拉着睡得堪比鸟窝乱的头发窜进卫生间,不到三分钟又窜了出来。

 

段宜恩也不见外,还当自己仍住在这屋子里,径自给自己倒了水,用的还不是一次性纸杯,他打心底觉得自己和其他来王嘉尔家的人不一样。

 

王嘉尔甩了甩手上的水,又在衣服下摆抹了抹,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有些年头的皮革沙发里埋着的弹簧被压得嘎吱一声响。

 

“你昨天那电话,什么意思。”他才起床,嗓子干渴得要命,拿过桌上的杯子一口气干完。段宜恩又给他倒满了,好像王嘉尔才是客人。

 

“你知道的,地火那边不放心我,准备给我插线,我才进去几个月,就耐不住想抓我的错把我拖下来。”

 

王嘉尔似不在意踢了拖鞋,两脚搁在沙发上晃悠。

 

“能放心你那心眼是大到能塞牛了,你的前科谁不知道啊。”

 

段宜恩也不恼,随意的瞥了眼王嘉尔,又把目光转移到了他圆润的脚趾上。

 

“所以你想我怎么帮你,没头没尾一句话我们又是这么个关系,你别坑我做你的替死鬼。”

 

“跟我进地火。”

 

王嘉尔愣了愣,眼神里充满着不可思议。

 

“你疯了吧,自己背叛罗哥还不够等着拉我入伙呐?我可丢不起这个人,您还是请回吧,这忙我帮不了您。”

 

段宜恩看王嘉尔没暴跳如雷,也没什么大动作,凭着对王嘉尔的了解也知道这事有门,得趁热打铁。

 

“我知道你还在介意那事,我有不得已的苦衷不能和你说。可是一码归一码,你想看我残肢断脚的被扔在哪个垃圾堆里吗?”

 

王嘉尔猛得坐起来,手指都要怼到段宜恩鼻梁骨上了。

 

“我说过,你说我就信。可你偏偏就是什么也不肯说,也不怪我起疑心,别以为我们有交情我就得忍着你。段宜恩,我以为我是最了解你的人了,可我连看透你的机会都没有。”

 

段宜恩料想到王嘉尔的暴怒,抬手摸了摸耳后,叹了口气。好像准备着倾倒无比沉重的委屈。

 

两人沉默了好久,只有呼吸声证明时间在流动。

 

他才说话。

 

“地火和罗哥的死有关系。”

 

王嘉尔猛地抬头对上段宜恩的眼睛。

 

“其他的我还在查,一个人总是力不从心的。”

 

又是一阵僵持,王嘉尔移开了视线不再看段宜恩的脸,再次把自己扔进沙发里。

 

“你回去吧,我考虑考虑。”

 

 

段宜恩走的时候还顺带锁了门,好像关上了装着宝藏的箱子。王嘉尔也顾不上许多,在枕头边找到手机拨了个号码。

 

“他主动要我进地火。”

 

“………”

 

“知道了。”

 

 

段宜恩把提着行李袋的王嘉尔带到了一间小公寓,虽然只是一个人住的大小,设备倒是齐全。好在王嘉尔没什么行李,一趟也就能搬完。

 

“哟,这怎么觉着我像个被包养的小白脸呢”

 

王嘉尔把手提袋往地毯上一扔,转了个身躺在沙发上。

 

“你继续住在那总会有人查。这是我托朋友租的房子,再怎么查也查不到我身上,不会有人知道我们的关系。”

 

王嘉尔突然庆幸以前没拉着段宜恩一起抛头露面的,倒是给他拖延了被当靶子的时间。

 

“我会安排人带你进组,这段时间你就住这里,我有空来看你。”

 

“您还是别来了,省的被人抓住了把柄提前上路。”

 

段宜恩把钥匙放鞋柜上就准备走,被王嘉尔一句话硬生生拖住了脚步。

 

“我还挺想知道,你现在把我安排的明明白白的,到底是想用我呢,还是补偿我?”

 

“你只要知道,我不会害你。”


就算不想他他趟这趟浑水,唯一能够信任的也只有他了, 现实总在压迫人做一生一死的选择,但又别无选择。

 

 

晚上十点了,正是华灯初上酒醉霓虹的好时间。挺着肥油大肚的地火二把手走出办公室,准备开始久违的夜生活,发现门口站了个新面孔。

 

“小子新来的?”

 

“是,我叫Jackson。”

 

评论
热度(57)

© 妖怪宅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