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宅女

留住你的幻想
聪明人可没有疯子那么美妙的梦境

【宜嘉】如果你烧成灰烬(四)

极短的一章,养病我也不安分下暴雨横跨校区取相机。减少药量之后副作用也不那么厉害啦,不用担心❥

 

——————————————————

 

纯粹追逐的时代和不纯净的现实

大人的自由侵犯着孩子的童年

空虚

甜蜜

向着结束奔走

风击碎了

碎片飘进了孩子的眼睛里

 

 

模糊的境界

厚重的诱惑

不小心在其中成长的少年

 

尘埃里的世界

无法改变的现实

 

 

像幻觉

 

王嘉尔从便利店里出来就看见了不远处靠在车边的段宜恩。深夜的冷风打在鼻梁骨上激起点酸痛感。他想就这样绕过去,当做什么也没看见。

 

“王嘉尔。”

 

自从上次不体面的见面,段宜恩几乎天天都在他打工的便利店外等他下夜班。后夜两点了,他还只穿个衬衫夹克,还未走近就闻到一股混着香水的烟味。

 

“你有完没完,想挨打是不是。”王嘉尔无视失败,他向来看不得段宜恩失意落寞的样子。

 

段宜恩扔掉烟头用脚尖碾了碾那点橘红,走向王嘉尔。那步子虽不迟疑,但总觉着带点小心翼翼。

 

“上次你拒绝了留在我家,我只能来找你了。”

 

“我说你到底想干嘛呀。”王嘉尔使劲捏了把鼻子,“我已经和你说的很清楚了,你要是不把那天的事情告诉我,我们就永远都在对立面,没什么好说的。”

 

段宜恩食指摩擦着拇指指盖,来之前是做足了准备的,现在却什么也说不出来了。憋了好久才憋出一句话。

 

“搬来和我住吧,我会照顾你的。”

 

王嘉尔做举手投降状,“别!千万别说这种话,我小日子还能过的下去,还没沦落到要到您家做个白杨小保姆,您要是不来打扰我那可真是再好不过了,您的照顾我享受一年就够了,现在可没这福气。”

 

段宜恩没头没脑的一句话打的王嘉尔晕晕乎乎的,上次见面第一句话还差点把自己噎死,突然转了性子说要照顾自己,换做是谁只要不缺心眼是定然不会相信的。王嘉尔无法不怀疑段宜恩别有用心。

 

“就算我现在是地火的人,我对你怎么样你还不清楚吗?”

 

“这不是重点。”王嘉尔敛了嬉皮笑脸,直直的看着段宜恩。

 

“别让我再想以前的事。如果说我们是两条相交线,现在也过了交点了,你或我回头都是没有用的了。”

 

“那我们一起回头不行吗?”

 

“不可能的。”王嘉尔把手揣进兜里转身准备走。“以后别来找我。”

 

越是甜蜜的时刻,在崩坏的时候只会燃烧的更猛烈。

 

再次相交又怎么样,结局都是注定了的。

 

 

 

后来王嘉尔倒是有几天没见段宜恩,只是小区里的人不知从哪得的消息,都知道这个浓眉大眼的小伙子混过道,见着王嘉尔不像是以往那样慈眉善目的打招呼,都绕着远远的走。

 

王嘉尔白天上工地搬搬砖运运石料,晚上还着急火忙的赶去便利店值班,根本没空管这些闲言碎语,两手往裤袋里一插就当什么都没听见。

 

最近快入秋了,正是金九银十买房买车的好时候,王嘉尔呆的那个工地为了能在十月底开盘,已经赶了好几天进度了,每幢楼的施工员相互较着劲,苦了王嘉尔这些地上劳动的,每天跟着五六点上工地,晚上七八点打着灯加班,也还好传言传不到与世隔绝的工地上,否则连个和他换班的人都没有。

 

连着几天两头跑,牺牲了不少睡觉的时间。本来也没什么,只是搬砖工小王被施工员喊上了楼顶放线。王嘉尔被风一吹脑子晕晕乎乎的差点一头栽下楼,被人一喊拉回了些神志,一扭身子倒也只是崴了脚保住了小命。

 

伤了脚的王嘉尔只能请了一周的假,工地那结了工资,给了点补偿费意思意思也不提什么时候复工了,王嘉尔知道自己这种又没合同又有一大堆人能替的,也不舔着脸再打电话,拿着钱买了点水果一跷一跷回了小出租房。还好便利店离家不远,还能坐着工作,暂时还能管管肚子。

 

王嘉尔这边日子过得还算凑合,段宜恩过得却不太好了。

 

地火的场子被端了一个,警察拿着不知道哪里来的账说地火的钱不干净,好在是出入不大一番搜查也没个结果,没个准备还是免不了一阵狼狈。

 

只不过段宜恩这管账的算是被记录在案了,以后被这么几双眼睛盯着,行事还得更加小心,想想就头痛。

 

段宜恩没待在办公室里,几天的轮轴转让他的老胃病又复发起来,吃了药正躺在床上看书。许久也没翻一页,段宜恩头一点一点的就快要睡着了,突然响起的电话铃声惊得书都吧嗒一下掉在地上不知道读到哪一页了。

 

“二把手打算派人辅助您。”电话那边的是段宜恩插在地火高层的线子老林,没什么要紧事是不会主动联系他的。

 

“这次被抓的账是我接手之前的东西,脑子里装屎才会怀疑到我头上。”段宜恩也不睡了,赤着脚走到阳台上点了支烟。

 

“意加之罪何患无辞。我才刚站稳脚跟就想对我下手了,当初就不该拉我进去。”段宜恩狠狠吐了口烟气。

 

“狗东西……先这样,帮我盯着那帮老不死还有什么花头。”

 

段宜恩看着手里抽了一半的烟,突然起了一股没来由的厌恶,手一抖把燃着的烟扔在了地上,用脚碾了碾。

 

橘红的火星一下子被灰白的烟气代替,瞬间微微的刺痛让段宜恩更加清醒,看着手机里偷来的王嘉尔的号码,犹豫再三还是拨了出去。

 

“王嘉尔,你要来帮我吗?”

 

评论(3)
热度(63)

© 妖怪宅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