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宅女

留住你的幻想
聪明人可没有疯子那么美妙的梦境

【宜嘉】人造天使(番外2.0)

*祝贺高考结束的妹妹们迎来最快乐也最容易变黑的夏天

*假设小王小朴今年高考

*您的人造天使有更新啦


*高考的玄学

————————————————————

从1977年恢复高考之后,全国高等院校招生考试可以说是每一个读书人生命中最重要的考试了,高考在一定程度上妨碍了权利的滥用,时至今日也成为了一个普通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

 

今年的高考因为疫情延迟了一个月,卷子照做、痛苦照受,本来即将结束的苦难征程又被硬生生拉长了一个月,学霸依旧是学霸,学渣依旧是学渣,挂在中间中不溜的每天面对更新换代的“最新知识点”愁的头发都要掉光了。

 

考生急、老师急、学校也急、家长更急,作为今年参加高考的小孩“家长”,段宜恩和林在范急的饭也吃不下,工作也没心情,恨不得带好全套装备在学校里住着陪读,亲手把小孩送进考场。

 

正所谓,狗急跳墙,兔子急了还会咬人。在高考面前,无论你多么坚信科学理论无神论,最后都会沦为封建迷信最忠实的教徒。

 

就还真这么邪门。

 

高考倒计时一个月的时候,各地大仙开始各显神通,爷爷奶奶们跟不上爸爸妈妈跑山东孔庙烧巨香的步伐,只能揣着自家乖孙的生辰八字往半瞎那里跑,一阵点着手指天干地支,抛完硬币算转卦,把老头老太哄得一愣一愣的,听了个心满意足的答案,大红包就往人那破木桌的抽屉里塞。

 

段宜恩和林在范没空蹿一趟山东,也等不及老八百年就被约完的半仙号子,只能土法和现代谐音梗一起使用,差点没被整疯。

 

不过朴珍荣和王嘉尔倒是快疯了。

 

高三大部分学生为了能有更多时间复习选择住校,本来是走读的王嘉尔也不例外,同学们只是短暂的哀嚎了一下以后没有校外的煎饼果子吃了就又重新埋回了53里。新住宿的学生不多,空房还是剩了不少,王嘉尔和朴珍荣就被安排进了一间四人间,每天晚自修下课就卷着今天发下来的卷子回宿舍纠错题,和其他同学一样抓紧时间能多看一点是一点,临熄灯了才借着对面居民楼的光跑阳台上去刷牙,顺便听一听楼上还未停歇的背书声。

 

在学校的一周都是这样过的,到了家里以为总算可以休息休息了,没想到家里还有更难熬的等着他们。

 

朴珍荣将近一个月没有收到林在范的骚扰,虽然乐得清静,却也暗暗的不爽,不就是一个高考,还冷战起来了,想打电话过去问问又拉不下面子,知道对方一定会说什么不影响自己学习,考完了带上自己如何放肆,结尾了再说上一堆甜言蜜语让自己感动一下,这样标准套路来一回,朴珍荣还能有什么气。于是他只能先压下来,投入到无边无际的待考点中,晚上睡觉的时候满脑子都是考完了要怎么给林在范好看。

 

谁知道考试前一天晚上朴珍荣收到了社会男朋友的消息约他小区门口一聚。林在范不像平常带了几个小弟,而是独自一人,作奸犯科了一样偷偷摸摸递给朴珍荣一个黑色的袋子,摸上去软软的,好像装的什么衣服。

 

朴珍荣微微撅着嘴将袋子里的东西掏出来,得,还有一个小袋子,里面装了一条绿色的内裤。

 

“……你把我绿了?”

 

林在范皱着眉头推了推朴珍荣的脑袋,轻轻啧了一声,有点想为自己辩解的样子,又怕吓着朴珍荣,低声的哄起来。

 

“那哪能啊,这是我跑寺庙开过光的,保佑你高考考得好一点。”又觉得不够似的补充了一句,“新买的,洗了才拿来的,你明天穿它去考试啊。”

 

朴珍荣无奈的将手里小小的袋子塞了回去,听着林在范略带自豪的讲述自己是怎么把这条荧光绿的内裤揣在外套里带到佛祖金象面前的,又说了啥绿色希望每门课都是绿灯之类的奇妙语言,突然觉得脑袋有点痛,希望佛祖不要怪罪。

 

“你开光了几条?”

 

“一条啊,怎么啦?”

 

“……我考两天。”

 

“……要不…你坚持一下?”

 

 

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兄弟才是好兄弟,朴珍荣这边被送了开了光的贴身衣物,王嘉尔就更惨一点,每周都受一次煎熬。

 

自从上次王妈妈来,确认了和王嘉尔住在一起的是个五好青年之后,不知道该说是心太大还是没这意识,直接把乖儿子托付给了段宜恩,在高考临近的时候打了五通电话,拜托段老师给王嘉尔补一补身子,监督一下学习。

 

小色胚天天惦记着一精抵十血,周末回到家里一看,满桌都是补脑的菜,南瓜菠菜胡萝卜、豆腐豆奶黄花鱼,连饭后水果都换成了橘子和香蕉,简直是把能搜到的补脑食谱一股脑全堆上了餐桌。

 

每周滋补汤随时供应就算了,段宜恩的朋友圈也变得不对劲起来,活像时光穿梭四十年,全是养生保健的微信小文章。也不知道他从哪个中医那里弄来的安神静心的熏香配方,回了屋子就像跨到了蓬莱仙境烟雾缭绕的,静心的效果倒是没看出来,开窗通风的时间倒是花的有点多。

 

段宜恩是和林在范在同一个店铺里买的内裤,去了同一个寺庙开光,一边在签上疯狂打勾,一边每天刷新着白羊座的运势,就差端起星盘书研究了。直到考试前一天突然发现自己开了光的内裤好像买错了颜色,那红彤彤的像极了试卷上的叉,瘪着嘴想藏起来又被王嘉尔抓了个正着,好好笑了一番。

 

“那怎么办,早知道应该早点去抢护身符的。”

 

王嘉尔推了推眼镜,双手叉腰魅力无边,“就算没有这些,我也能考得很好啊,因为我是你用爱浇灌的嘛。”

 

话是这么说,第二天一早,趁着段宜恩还在厨房里热牛奶的空档,王嘉尔翻箱倒柜的找出那条红色开光内裤套上,动作快的堪比鲁邦。

 

最后一场考试也终于结束了,不再被束缚的高三学子脱下自己的身份,肆意张扬涌出学校大门,段宜恩和林在范也守在门口,看自己的少年朝自己跑来。

 

干净又充满活力,好像没有哪一个夏天能够这样快活,不会再有这般狂欢无罪的日子。

 

 

不过…谁能想到白衬衫黑短裤下面,是红红绿绿的呢?



评论(12)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妖怪宅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