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宅女

留住你的幻想
聪明人可没有疯子那么美妙的梦境

【宜嘉】自传日记-养狗

*两个社畜的平凡日常

*从这一秒开始,你做爸爸了

 

  严格来说王嘉尔是个狗派,虽然他在前25年的人生中从未和什么毛茸茸的小动物结缘,但依旧挡不住他对小狗的喜爱。他本就是个招猫逗狗闲不下来的性子,要是动物缘再好一点那还了得,家里连人下脚的地方估计都没有了,上帝开了一扇人际交往满分的窗,自然给王嘉尔关上了其他的门,猫嫌狗不理久了,热度也稍稍降了一点,顶多在别人遛狗的时候多看两眼。

 

  段宜恩和王嘉尔相比就狂热的多了,纯正狗派,痴迷各种长毛短毛长腿矮脚不同花色不同品种的小狗,是各视频网站上萌宠博主家的共享云爸爸,对毛茸茸小动物的喜爱时常让王嘉尔撅着嘴皱眉。

 

  年初的某一天还真把王嘉尔惹生气了,下班回到家的两人好不容易有了单独相处的几个小时,王嘉尔挤掉沙发上的抱枕将脑袋搁在段宜恩腿上一起看电视。屏幕里就这么巧在放满院子柯基的大户人家,段宜恩话是不说,手却一下下绕着王嘉尔头顶的发丝揉起来,王嘉尔用余光往上瞥了一眼,果然自家恋人目不斜视的盯着前方圆滚滚的柯基屁股,嘴角也翘了起来。

 

  突如其来的小妒忌拱的王嘉尔抓着段宜恩按在他脑袋上的手一咕噜坐了起来,捧着段宜恩的脸把他掰了过来,嘟嘟囔囔你的puppy在这里,酸了好一阵。

 

  那之后段宜恩似乎没有对小狗那么关注了,疫情关在家里的这么多个月,除了每天准时听见后面那栋楼浑厚的边牧叫声去阳台上守着那只油光水滑的黑白狗散步归来,似乎将所有的关心都集中在王嘉尔身上,仿佛回到了大学时期热恋的模样。

 

  王嘉尔很满意。

 

  复工之后又是朝九晚五的社畜生活,他们家有辆小代步车,是段宜恩家里付的首付,后续贷款得自己还的奥迪A5。王嘉尔上班时间比较晚,日常坐公交,正好躲过早高峰,这车通常都是段宜恩在开,小王通常只有外出去超市的时候摸摸方向盘,其余时间甘愿躺在副驾驶和导航对着干。

 

  离家步行10分钟的那条路上有个与公园相对公交站,高峰期公交车一辆接着一辆开过来,整条路堵得红绿灯变了几遭都不一定过得去。段宜恩按照惯例在这里停十分钟,他不像其他车主那么焦急,反倒饶有兴趣的等着什么,目光停留在公交车站边的小区出口上。

 

  他每天开到这条路上的时间,和这小区里一家萨摩耶出门散步的时间完全匹配,等不了多久,那两只毛茸茸的大狗就会甩着牵引绳跑过斑马线一头扎进对面的小公园里。他偷窥了这么久,连狗的名字性格都了解的一清二楚,系着蓝色牵引绳活泼一点的叫菜包,时常把帮忙遛狗的奶奶拽着跑,兴趣是和各种各样的泰迪吵架;带红色牵引绳的肉包就安静的多,基本没见它张过嘴,连等红绿灯的那半分钟时间也能趴下,懒的出奇。

 

  在早晨看一眼两天使的样子已然成了段宜恩上班路上的第一个纾解,后面还有德牧、阿拉斯加等着他。每天起床的时候段宜恩都会在心里感叹一句,上班时间和遛狗大部队重合真好。

 

  这种事情他当然不会一个人享受,况且晚饭后的交谈时间是他和王嘉尔之间的约定,不用工作上的琐事传递打扰到恋人,就只能挑点一天中有趣的小事说说了。王嘉尔被他每天絮絮叨叨的模样重新催生出对狗狗的热情,晚上睡前还煞有介事的和段宜恩讨论起以后养狗的事情,从品种到花色,要不是快睡着了,连要给小狗买什么颜色的水盆都能当场决定下来。

 

  但那之后王嘉尔再次提起的时候,段宜恩只是一边回领导的消息,一边腾出手揉揉他刚洗过还没干透的后脑勺,看上去纠结的很,“养了小狗,我的注意力被它分掉一半,你怎么办。”

 

  “你才不会……”

 

  段宜恩笑了笑没当回事,但王嘉尔是上了心,看着段宜恩周末开半小时的车去朋友家撸狗回来幸福的样子,决定给段宜恩一个惊喜。

 

  大狗需要的活动量也大,他们没有足够的时间消耗它的精力,只能选一只小狗。王嘉尔对着朋友家小狗的照片对比了好久,大致猜出了段宜恩的狗狗取向,终于在一家宠物店的介绍里看见了类似的狗狗,周五的晚上找了个借口,把段宜恩拐了过去。

 

  宠物店在学区附近,一进门就能看见大厅中间用围栏围住的三只小柯基,耳朵还绑着,见有人进来,一下子探出脑袋,三颗圆滚滚的橘白狗头架在围栏上,实在有些可爱。

 

  宠物店主要做的是医疗和美容的工作,出售活体这事上只是个中介,卖家定好价格之后把狗狗送到宠物店,做完一系列检查之后才被允许在店内出售,在一周的期限内找到买家,就只赚点检查费,要是时间再久一点,就得把住宿费也缴了。

 

  店里的狗不多,一狗一笼就摆放在靠近玻璃橱窗的地方,才满月不久的汪汪们小小的一只,浑身毛茸茸的,短短的腿搭在笼子外面,半扑在地上小小的跳着。

 

  段宜恩一进门就看见了角落里奶油色贵宾,其他小狗都安安静静的趴在笼子里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就它小小一个雪白的毛球,在笼子里兴奋的转圈圈,把笼子的门撞得叮叮响。店主很有眼色的把小毛团抱出来放进了段宜恩的手里,它好小,用不了两个手掌就能完全拖住它。小毛团在手里软的像一滩水,刚刚在笼子里还活泼的不行,这会歪着身子摊开,差点从段宜恩手上翻下去。

 

  它太可爱了。

 

  段宜恩不知道王嘉尔带他来就是为了挑一只小狗,把手掌心里的小东西摸到熟睡之后放了回去,牵着王嘉尔走出了宠物店,丝毫没有注意到男朋友扭过头对店主使眼色的样子。

 

  那下一周就是他们正式在一起的周年纪念日了,王嘉尔请了假,偷偷的去宠物店接小孩,大包小包的堆了小半个客厅,段宜恩回到家的时候,就看见那只奶油色的小贵宾维持着在窝里睡得四脚朝天的样子,被王嘉尔放进了他的怀里。

 

  “从这一秒开始,你做爸爸啦。”

 

  “记得留三分之二的注意力在我身上啊。”


评论(5)
热度(1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妖怪宅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