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宅女

留住你的幻想
聪明人可没有疯子那么美妙的梦境

【巍澜】跟踪狂

发文瞬间掉了俩粉嘤嘤嘤 偶尔发巍澜,本质追星cp狗别关注!别关注!

 轻甜向 

——————————————————————

 

普通人设定 ooc预警 私设多

 

跟踪狂(误)巍X高中生澜

 

 

大庆准确的把鱼头吐进了垃圾桶,带着骨头在嘴里咬的嘎嘣直响,随手把粘上的油腻抹在沙发靠垫上,那脚踹了踹坐在沙发另一端发呆的赵云澜。

 

“哥,你最近怎么都不来接我放学啊?”

 

赵云澜破天荒的既没反击也没反应,弯着个手肘支着脑袋,好像不撑着脑袋就要掉下来一样。

 

大庆贼兮兮地凑了过去。

 

“怎么?惹事了?”

 

赵云澜一把推开顺毛小猫头,脚往沙发上一搁,头往沙发背一靠,稳稳当当的躺下了。

 

“你哥我如花似玉玉树临风待人接物有错可挑吗?能惹什么事。”

 

嘿!真是拿城墙来糊脸了,厚的刀枪不入,你惹的事还少么…

 

“那是怎么的,我们学校有哪个姑娘如狼似虎倒追你啊?有这么避之不及的吗?照我说啊你要真不想谈就明明白白说清楚,总吊着人家不好……”

 

赵云澜咔嚓咬碎了巧克力奶味棒棒糖,把塑料棍抽出来拗成了个直角。

 

“要真是个姑娘那还好办呢……”

 

赵云澜天不怕地不怕从小就是皮实小魔王,只是被奶奶带大总听一些怪力乱神的睡前故事。除了他爸,他最怕的就是背后灵了。

 

现在这情况也和背后灵差不到哪去。

 

他被人跟踪了,稍微变态一点,叫尾随。

 

第一次感觉背后有人是接大庆回家的时候,大庆痴迷学校边上巷口的炸小黄鱼,他就在原地等着。

 

起初感觉到那目光的时候赵云澜还不觉得什么,他长得好看又会来事,多的是女孩子隔着人群看上几眼,有些个胆大的还能直接上来要微信。

 

只是这次的目光太过专注,寻常人看个几眼就走开了,哪有不动弹一直盯着看这么久的,总不可能是一群姑娘定点轮班做守望先锋吧。

 

赵云澜也算是心眼大的,只当是一般的偷窥,第二天照常准时站在大庆校门口,那个目光也非常准时的驻扎在他后背上。

 

有天他被老师留下来批评教育没去接大庆,一个人磨磨蹭蹭抄小路回家还计算着和大庆抢花甲时该用什么招数。

 

那熟悉的感觉又黏了上来,老巷子没什么声响,猫都没一只,只有两个近乎重叠的脚步声。

 

小时候听过的哪些睡前故事走马灯似的在脑子里飞快的过了一遍,赵云澜越想越激动脚步来的个快,终于拐了个弯,尾随的那个家伙感觉到了什么没再跟上来。赵云澜拔腿就跑当晚少吃了两碗饭。

 

这样的跟踪持续了快一周了,即便没感受到有什么敌意,赵云澜还是懵的不行,连带着整个人都没精神。

 

赵云澜一紧张就忘性大,偏巧这天起的又有点晚,叼着油条偷猫进教室的时候早自修都快结束了。咽最后口油条的时候看见课代表从前往后的收作业才想起自己空白一片的作业本。

 

“谁谁谁,数学作业呢,拿来给我抄抄。”

 

赵云澜这土霸王似的一招手,没招来平时狂飙彩虹屁,唯赵是瞻的小迷弟,倒是把抱着大摞作业本的课代表沈巍招来了。

 

“给你。”

 

伸过来的手白白嫩嫩的,和赵云澜的抽条柳枝不同,带着点可爱的圆润,指甲短短的微微嵌进肉里,一看乍像不听妈妈话啃手指的孩子的手。

 

“你要是抄不完……我第一节下课再交也是可以的…”

 

沈巍把绿色的作业本往赵云澜桌上一放,大拇指和食指不安的摩擦着。

 

“没事,我尽快。哪能让你被老巫婆骂呐,那不得心疼死。”

 

赵云澜赶着咬掉笔盖就开始写,余光瞥到了沈巍露出的粉嫩的耳尖。

 

嘿,真可爱。

 

 

今天也是被尾随的一天,赵云澜被跟了这么些日子胆大了许多,不仅不害怕还推敲起跟踪者的特征来。

 

离得不远不近,还有点分寸;除去那黏黏糊糊的目光没别的举动,还挺有道德;脚步不轻但稳重,估计是个男的;能每天守着他出校门有没被保安当成可疑人员的…应该是同校的学生吧。

 

赵云澜摸摸没什么小胡渣的少年下巴,冒出了回头看看的想法,那人躲得够快,慌忙间只看见了龙城高中的校服。

 

不得意忘形就不是他赵云澜了,果然是暗恋我的哪朵祖国的小花。

 

萎靡不振的小霸王又拽了起来,意气风发的像换了个人一样。天天出操的时候跟个土拨鼠似的到处张望,盼着能找出点什么蛛丝马迹,次次都和沈巍目光相撞,逗弄的心一起,就偏要把沈巍盯得耳朵通红转移视线才肯罢休,那笑得叫一个满足,活像个娶了八姨太的土财主。

 

盯着盯着就凑到一起去了,赵云澜这被前簇后拥得主做起了沈巍的小跟班,每天帮他抱着作业进进出出的。食堂小卖部,就连几步路去个厕所都恨不得拿根绳子把沈巍一起捆了去。

 

沈巍这人实在有趣得紧,处处都管着他,又特别宽待他。不仅是督促着按时交作业,连多买根棒棒糖都要挨一眼瞪。又在老师提问的时候偷偷给他塞答案,在他睡觉的时候打掩护。气势很盛却又白白嫩嫩像只兔子,一点也禁不起逗,多看两眼就耳朵发红气血上涌熏得脸上的绒毛都成了粉红色,怎么看都怎么可爱。唯一不高兴的就是一放学就不见了踪影,失去了一起回家的机会,至今不知道他家住哪个方向。

 

说起回家就想到那个跟踪狂,每天安安分分地跟着,日复一日特别坚持。赵云澜都怀疑他要是哪天不跟着自己都不习惯,不把他找出来正面见一见,还真挺难受的。

 

赵云澜这天特意在钱包上撒了据他妈妈称能留香三天的香奈儿五号,气味能留多久他是不清楚,不过一大早刺的他不停地打喷嚏,把钱包深深塞进书包底层,他也总觉得自己能闻到那股味道。

 

回家路上,他假装系鞋带把钱包掉在了地上。如果那个人能还他那是最好,要是当做收藏要永久保留,也只能说计划失败没有损失。(钱包里当然是一分钱都没有,倒是塞了根棒棒糖,被香水浸染的分不出味道)

 

这大概是赵云澜上了高中以来最早一次到学校,除了几个起早的住校生往食堂赶,学校里看不见什么人。

 

他远远的看了教室,教室里黑漆漆的一个人都没来,正巧合了他的意。

 

抱着书包躲在隔壁班的前门口,书包上残留的香水味让他更加笃定一定能认出那个人。

 

赵云澜课间拖着沈巍去了小卖部,早上没吃早饭得买几颗棒棒糖补充一下能量。

 

“沈巍啊,帮我拿几颗特浓牛奶的,就你手边上那种。”

 

赵云澜靠在收银台边一步也不肯挪指使着沈巍给他拿糖,沈巍的手伸过来伴着一股子熟悉又无法描述的香味,可不就是留香惊人的香奶奶么,他就知道早上看的分明,低着头笑的跟个流氓兔似的。

 

勾肩搭背的回了教室,同学们都去操场做体育课准备了,只有赵云澜这个能坐不站能躺不坐的懒骨头磨磨蹭蹭,他摸出钱包嘀嘀咕咕。

 

“我钱包昨还掉路上了呢,今天倒是静悄悄躺我抽屉里了,看来是成精了长了腿自己回来,还吞了我一根棒棒糖呢。”

 

沈巍静静的倚着桌子收拾东西,眼睛直直的盯着桌面一点也不敢挪开半分。

 

赵云澜搭着沈巍的肩下了楼,上课铃已经响过了,楼梯上就他们两个人,怎么看都是一出青春校园剧里的场景。

 

“我这段时间总被一个人尾随,也不能说的这么变态。毕竟那个人什么也没做,就是安安分分的一直跟着我看着我,什么行动也没有。诶你说,他到底图什么呢。”

 

“这……我怎么知道”

 

赵云澜猛得一拍沈巍的后背,把人惊得抖了一抖,委屈巴巴的看着怪可怜的。

 

“还装呐,钱包上那味道折磨了我一天别以为我认不出来啊。”

 

沈巍乖乖巧巧的后退一步,双手揪住衣摆,像犯了错被罚站的孩子。

 

“那你,你想怎么办吧…”

 

嘿,这小媳妇样真好看。

 

“我就问你一个问题。”

 

“你每天在学校没看够我吗,还等跟我回家多看那么几分钟?”

 

沈巍像是突然得了勇气抬起头用那种熟悉的明亮又坚定的眼神直视赵云澜,赵云澜这种骚话说惯了的人突然遇上这么认真又纯情的场面不免脸红扑扑的心情荡漾。

 

 

 

“看不够,永远看下去我也愿意。”

 

评论(7)
热度(1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妖怪宅女 | Powered by LOFTER